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下半年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项目集中开工
2019-10-29 09:39: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日上午,2019年下半年全市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项目集中开工。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在淮安区复兴镇任南社区开工现场出席活动,他强调,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是中央高度重视、省委省政府重点推进、人民群众热切期望的重大民生实事,对推进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初心不动摇,践行使命勇担责,全策全力推进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让农民群众早日过上与时代同步的现代城镇生活。淮安市长蔡丽新、市政协主席王维凯等市领导分别赴相关县区参加开工活动。

  姚晓东指出,以县区联动方式举行2019年下半年全市农房改善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是淮安市坚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的重大行动。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始终秉持为民初心,践行富民使命,将农房改善作为今年市委“6+1”、市政府“十件要事”之一,从统筹谋划、领导体系、政策支持、工作标准、要素保障、组织推进等多方面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姚晓东强调,农房改善项目,上级高度关注、大力支持,群众看在眼里、盼在心头。各县区、园区要以此次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紧抓农房项目这个“牛鼻子”,全力抓好在手在建项目,积极谋划招引优质项目,加强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坚定坚决完成省市定目标任务,让更多的农民群众早日搬进新房子、过上新生活。市农房办要发挥统筹调度、综合协调、督查考核、政策指导等职能,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运转。镇村两级要做好政策宣传、农房搬迁和维护稳定等工作。各职能部门要加强指导服务,强化担当作为,联动协同发力,全力支持农房改善项目顺利实施。

  集中开工活动前,姚晓东观摩了淮安区山阳街道广州路小区(二期)、车桥镇三庄佳苑等农房改善项目现场。他强调,今年的目标任务必须确保按时完成,还要梯次安排好今后两年的目标任务。在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的同时,要统筹谋划好农民群众的土地流转、收入来源、农业生产、公共服务设施配套等各项工作。

  此次集中开工以县区联动方式举行,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清江浦区、淮阴区、洪泽区、涟水县、盱眙县、金湖县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项目同时集中开工。

  今年以来,全市共实施农房改善项目102个,可惠及44139户农户,此次集中开工42个项目,总投资66.82亿元,可惠及13974户农户。

  ■融媒体记者 杨 尚 宋莹莹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