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同路预计11月底主体贯通
2019-10-09 09:44: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单向车道变成双向2车道 增加通行效率

  本报讯 今年5月份开工的大同路贯通工程一直备受市民的关注,记者昨日从市政公用事业管理服务中心了解到,该路段主干道已完成总进度的80%,预计11月底主体贯通。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施工现场看到,围挡全部安装到位,数十名工人正操作挖掘机在工地里紧张忙碌。挖出来的泥土堆成小山,但全部被防尘网覆盖,即使风吹过,也少有扬尘。从入口向西望去,路面铺设灰土,宽敞又平整。

  项目经理左兆风介绍,工程雨污水管道、灰土层已经铺设完毕,目前正在进行水稳层铺设,“水稳要铺设两层,完工后就会进行最后的沥青铺设。”

  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同路贯通工程是城建重点项目,位于银川路和承德路之间,北临古淮河,长620米,宽25米。完工后,道路主体将由原先的单向车道变成双向2车道,在渠化路口还将拓宽成2进3出的5车道,进一步增加通行效率。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双向2车道为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混行,但每条宽度将达到7.5米,是普通车道的两倍,“没有单独设置非机动车道的原因是道路总宽度有限,再设置隔离绿化带会压缩道路宽度,采用混行方案,则可最大限度利用空间。”

  该负责人介绍,为适应海绵型城市建设需要,工程所有人行道砖均采用透水砖,雨水可以透过行道砖快速渗入地下,减少暴雨天气时路面积水。

  ■融媒体记者 王舒

标签:单向车道;管理服务中心;市政公用事业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