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500个家庭的国庆节有点酷
2019-10-09 09:43: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架子鼓铿锵激越,仿佛要震碎人们的耳膜;吉他弹唱柔和坚定,又安抚了夜色下躁动的人群……今年的国庆长假,一场“少儿音乐节”为500个家庭的假期生活增添了一抹与众不同的色彩。记者了解到, 随着人们经济水平的提高,休闲方式也发生了转变,聚会、旅游等已经不再是假期的必然选项,取而代之的是一些更有个性和文化气息的活动。

  2日下午两点,位于主城区东郊的古淮河自驾游房车营地中央,一个巨大的舞台刚刚搭建完毕,一排排飘扬的小红旗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烘托着节日氛围。500个家庭聚集于此,他们背着大包小包,带着各种乐器,正在房车里、草地上排练节目,为即将开始的音乐节预热。

  很快,下午的音乐展示开始了,孩子们依次上台,架子鼓、吉他、古筝、快板……一群十来岁的孩子熟练地展示着各自的才能,引得游人们纷纷拿出手机拍摄。

  “这只是‘前菜’,‘主餐’是晚上篝火音乐会。”活动组织者徐先生告诉记者,参与本次音乐节的不少孩子都是高水平的表演者,并专门为音乐节准备了节目。“这四名小朋友组了个乐队,晚上要唱几首摇滚歌曲。”徐先生指着几名小朋友告诉记者。

  “徐青是乐队主唱,今年11岁了,另外三名分别担当鼓手和吉他手。他们是同一个音乐班的小伙伴,为了这个节目,他们在一起已经排练了好几天。”徐青的母亲告诉记者,参与音乐节还是个非常有意义的亲子活动,“平时工作很忙,假期里能陪孩子在这里度过一天,我们也觉得很快乐。”

  当天傍晚六点多,天色逐渐暗淡,舞台上的灯光全部打开,一阵激情洋溢的电吉他独奏作为开场节目,立刻抓住了所有人的注意力,接下来便是热烈的街舞表演,人群中很快就响起了欢呼声。随后,徐青和他的摇滚乐队,用连续三首歌曲引爆了氛围。孩子们表演结束后,意犹未尽的父母、老师们也在灯光下、篝火旁,尽情释放自己的才华和激情。

  据徐先生介绍,此次音乐节由淮安十多家艺术教育机构联合举办,是纯公益活动,意在搭建一个开放舞台,展示5~15岁少年儿童的风采。今年的五一劳动节已经举办过一次,现在是第二次了,“如果条件允许,以后我们每年都会办两次,希望把少儿音乐节做成一个文化品牌,吸引更多少年儿童来展示自己的才艺。”

  ■融媒体记者 朱昭卓

标签:音乐节;吉他;孩子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