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大爷微信支付水果钱“10.8”错付1080元
2019-10-09 09:46: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近日,市民张大爷在用微信支付买水果的10.8元费用时,不慎输错了金额且重复支付了一次。直到次日,张大爷在查看自己的账单记录时才发现失误,但支付的1080元已经转入了对方账户。所幸在清江浦公安分局万达警务站民警的帮助下,多支付的钱被及时寻回。

  10月7日13时许,张大爷来到清江浦区清枫花苑小区卖水果的地方试图找到流动水果卖主,但是几经寻找皆无果,心急如焚的他只好打电话向警方求助。

  万达警务站民警赶至现场后得知,10月6日,张大爷在路过清枫花苑小区门口一流动水果摊点时,买了价值10.8元的水果。但由于其对手机操作不太熟练且眼睛也看不太清楚,在第一次支付完成时误认为没有支付成功,于是又重新支付了一次。直到7日张大爷在家查看消费记录流水时,才发现自己买水果时支付了1080元。

  随后,民警带着张大爷在小区周边寻找,最终在小区西门口找到当日卖水果的摊主。“当天卖水果给这位大爷的是我媳妇,我媳妇当时发现大爷支付了1080元钱的时候,大爷已经走远了。想着大爷可能是附近居民,发现后会来寻找的。”卖水果的摊主向民警解释后,如数把多收的钱款归还给了张大爷。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使用第三方支付平台付款时,一定要再三确认需要支付的金额、对方账号和支付完成情况,以免因支付错误而引发不必要的麻烦。

  ■淮海晚报记者 张金宇 通讯员 崔益

标签:大爷;水果;民警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