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父亲忙着做生意 在民警劝说下 9岁外省女孩圆了上学梦
2019-09-11 12:15: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9月9日,李先生带着9岁的女儿来到清江浦公安分局清江派出所,将一面印有“外乡求学 周所解忧”字样的锦旗交到了社区民警周加军的手中。李先生握住周加军的手,激动得半天说不出话来。9岁的女儿在一旁说:“感谢周叔叔,圆了我的上学梦。”

  原来,不久前,周加军在梳理流动人口管理时意外发现,在清江街道施家桥社区有一位今年4月来到淮安暂住的浙江人李先生,和其一起居住的还有他9岁的女儿,但这个女孩没有入学记录。

  周加军主动上门了解情况,而最让他担心的情况还是发生了。经了解,李先生一直做着小本生意,因忙着挣钱,9岁的女儿从出生后一直没有上过学,来到淮安后也没有为女儿找学校。李先生的女儿2010年出生,和她同龄的孩子都已经上到小学三年级了,在和孩子的接触中,小女孩也表达了想要和其他孩子一样上学的心愿。

  随后,周加军做起了李先生的工作,希望他让孩子去上学,并主动帮助联系学校。最终,在他的努力下,8月31日上午,纪家楼小学的许建校长在了解情况后,在招生名额已满的情况下,特例当场解决,将李先生的女儿安排在了该校一班级上课。李先生的女儿在开学第一天,便和其他孩子一起走进了梦寐已久的校园。“我一定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好好学习。”李先生的女儿笑着说道。

  ■淮海晚报记者 王磊

标签:女儿;先生;上学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