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快递单上写的是水果 寄的却是“小太阳”鹦鹉
2019-09-05 09:44: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寄件方、收件方被抓,寄递企业及末端网点也被调查处理

  本报讯 从江苏淮安到广州增城,水果箱的快递单上写着“水果”,但箱子里装的却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小锥尾鹦鹉(俗称“小太阳”鹦鹉)。9月4日,记者从淮阴区警方获悉,在近日破坏的一起通过寄递渠道非法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中,除寄件方和收件方被抓获外,寄递企业及末端网点也正在被公安机关、邮政管理部门调查处理。

  今年8月初,淮阴区公安分局获悉有人通过冒充水果形式,通过寄递渠道非法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小太阳”鹦鹉。警方立刻抽调精干警力,会同广州增城警方分别抓获犯罪嫌疑人乔某和钟某。经查,犯罪嫌疑人乔某在未取得野生动物饲养许可,明知“小太阳”鹦鹉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情况下,为满足自身爱好和营利目的,从河南濮阳购买8只进行繁殖。2019年3月至4月,乔某分3次将其饲养繁殖的6只“小太阳”鹦鹉装在水果箱中冒充水果通过快递公司销售给广州市增城区的钟某。警方进一步调查发现,寄递企业及末端网点在寄递经营活动当中,未执行收寄验视、实名收寄、安全检查三项制度。“针对寄递企业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公安机关正会同邮政管理部门调查处理。”淮安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场所行业管理大队大队长胡熠说。

  据介绍,淮安警方今年内已先后侦办20余件非法寄运毒品、假烟、管制刀具、枪支弹药、危爆物品等违禁品案件。

  ■通讯员 邰玉鹏

  淮海晚报记者 何剑峰

标签:寄递企业;网点;调查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