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全面推行公交车限速管理
2019-09-03 10:23: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近日,记者获悉,为防止因速度过快导致“外碰内摔”的安全事故,淮安市全面推行公交车限速管理。

  市城市公交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早在今年初,该公司就已在部分线路试点车辆限速管理,试运行期间,通过实地调研、现场勘测、收集意见等,在遵循《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城市公共汽电车应急处置基本操作规程》等相关规定的同时,结合各条运营路段、区域特点,设定合理的限速标准。该公司还根据道路运行状况,科学统筹调度,灵活调整重点时段的运力班次。截至目前,公交车事故率和事故费用与去年同期相比均实现了大幅度降低。

  “公交车限定的速度会根据线路的车流量、道路环境、车辆状况、周圈时间等因素综合考虑后,再确定行车的速度。”该负责人表示,公交车承担的是社会责任,安全必须是第一位的,因此公司对每一条线路的公交车辆限速要求都非常高。据介绍,该公司对具体班线的危险路段、交叉路口进行细化,确定量化限速值,制定每条线路路段、路口控速安全操作规范。车辆在行至交叉路口、急转弯、下陡坡、铁道口、窄桥等安全行车重点防范区域时,必须提前减速、密切观察、谨慎驾驶、主动礼让,牢记“一慢二看三让四通过”。值得一提的是,车辆GPS系统也将全程“盯梢”,任何一条线路的任何一辆车,一旦临近或超过某一路段或路口的限定时速时,会自动发出语音提醒,及时记录反馈车速数据。

  下一步,淮安市还将进一步扎实推进车辆限速管理举措,对落实情况进行常态化检查,加大超速的监管及惩处力度,切实严控行车速度,严肃行车纪律,坚定不移打好“安全行车”保卫战。

  ■融媒体记者 孔 雪

标签:车辆限速;安全事故;限速管理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