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规范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
2019-09-03 10:24: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日前,淮安市公告《淮安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从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筹集、使用、增值收益和应急维修情况等方面进一步规范管理工作。目前该文件正处于公开征求意见阶段。

  此前,市审计局在对市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归集、使用和管理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发现,市区存在部分开发商未及时上缴代收住宅专项维修资金、部分单位和个人欠缴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等问题。对此,市审计局以审计专报的形式,建议结合淮安市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从资金的收缴、管理、使用等方面予以规范,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发挥沉淀资金作用。同时,积极催缴欠缴资金,确保专项维修资金及时归集、专户管理,实现最大化保值增值。

  淮安市积极采纳审计建议,落实审计整改,采取多种措施催缴欠缴资金。截至目前,已收缴欠缴市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747.31万元,并根据规定将整改资金纳入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专户统一管理。

  ■融媒体记者 李 蓉

标签:维修资金;审计;住宅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