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江浦网格创建达标率 稳居全省第一方阵
2019-09-03 10:22: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近日从清江浦区获悉,该区去年以来在打造基层平安建设升级版中,将警网融合作为重点工作,全力推进警务工作和综治网格在人员、阵地、系统、任务、机制五个方面深度融合,网格创建达标率在全省96个县区中稳居第一方阵,公众安全感持续保持全市前列。

  清江浦区将涵盖“人、地、事、物、情、组织”的34类公安基础工作信息,嵌入414个网格治安要素的项目清单和责任清单之中,确保基础信息真实性、完整性、鲜活性。2018年以来,警网联动完成采集户数233759户、人员600929人、单位信息5117家,采集率、准确率均达95%以上。清江浦区社管中心和公安大数据服务中心联合对各镇(街道)平安工作实行网格化与公安机关破案绩效“捆绑制”考核,提升精确化打击效能。发挥网格员深入一线的优势,重点加强疑人、疑车、疑事源头排查,第一时间将线索推送给公安机关,通过网格化系统信息比对和公安大数据分析,实现精确打击。2018年以来,清江浦区刑事发案率同比下降22.5%,破案率同比上升5.64%,群众安全感上升到97.75%。■融媒体记者 陆彦平

标签:网格;清江;公众安全感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