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酒驾套牌摩托车肇事后拦车逃逸 编造谎言被司机识破
2019-08-29 11:03: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在交通事故中受伤的黄某搭车去医院,却让司机不要透露其行踪。司机感觉情况可疑,遂报警。最终警方将黄某抓获,原来编造谎言的黄某是逃离这起交通事故现场的肇事者。

  8月25日晚上8时许,李爷爷(化名)骑着电动车载着老伴,途经淮阴区香港路附近一处岔路口左转弯时,被一辆从后方快速驶来的摩托车撞上,导致他和老伴受伤。事发后,摩托车驾驶员及乘坐者没有报警救人,而是逃离了现场。热心群众拨打了120,随后李爷爷和老伴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淮阴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朱翼驰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发现弃留现场的摩托车悬挂的号牌在公安平台没有登记,系套用号牌。无法确认摩托车驾驶人信息后,民警调取了事发现场监控,发现摩托车驾驶人在事发后招手拦停了路过的一辆轿车,然后乘该车离开了现场。

  就在民警对案件进行进一步研判时,市民朱先生向110报警称,他发现一名可疑人员。原来,朱先生驾驶轿车经过事故现场时,两名伤者要搭他的车到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去治疗,但其中一人身上有酒气,且让他不要说出目的地,而要谎称二人在中途下车了。朱先生感觉情况可疑,遂报警。

  根据朱先生提供的线索,民警来到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走访调查。经调取急诊室及周边监控,民警最终锁定了摩托车驾驶人及乘坐人,并成功将二人抓获。

  经初步调查,摩托车驾驶人黄某系无证酒后驾驶套牌摩托车。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民警提醒: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发生事故后一定不要心存侥幸选择逃逸,而要在第一时间拨打110电话报警,并配合公安机关处理。

  淮海晚报记者 刘权

标签:报警;摩托车;民警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