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赖本想“智斗”法官 结果总是“棋差一招”
2019-08-29 11:0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8月25日晚,一名老赖本想“智斗”法官,结果不但自己被执行法官找到了,欠款也全部还清。

  该起案件的原告李某与被告高某原系朋友关系,双方在2012年业务往来时,被告高某因资金周转不佳,拖欠李某总计22000余元材料款,在写下欠条后一直未能归还。2018年11月,李某将高某诉至淮阴区法院,经法院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协议,但事后,被告高某再一次未能履行协议。

  2019年4月,李某在向淮阴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后,高某却玩起了“躲猫猫”,始终不露面。直至8月25日晚,高某悄悄回到了家里,他自认为当天正值周末,法院不上班,即便被发现,也不会有法院工作人员前来“纠缠”。然而事与愿违,李某在发现被执行人线索后,立即向淮阴区法院执行局举报。执行干警立即出动,成功将高某依法拘传。当见到法院干警那一刻,高某傻了眼。

  但高某到了法院执行局后,依然不愿配合履行还款义务,并且又耍起了“小聪明”。“车是儿子的,房子也不是我的,我反正没钱、没财产,你们直接拘留我好了。”面对执行法官,高某称愿意被拘留,但就是没钱。

  高某自以为法院拿自己没辙,可没有想到,执行法官立即改变了思路,转而同高某的儿子沟通,做起了高某家人的工作。在得知如果继续拒不履行既定生效文书的还款义务,高某将要面临15天的拘留以及车辆被查封后,高某的儿子连忙联系亲属筹齐了欠款,连夜送到法院当场还清欠款。

  ■淮海晚报记者 王磊

标签:执行;法官;法院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