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电子社保卡 可“为他人认证”
2019-08-29 10:57: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退休人员 养老生存认证可以交给子女了

  本报讯 昨日上午,淮报融媒体记者从市人社部门获悉,淮安市电子社保卡已推出“为他人认证”功能。今后,退休人员可以让子女为自己完成养老生存认证了。

  今年以来,淮安市推进发行电子社保卡,并通过电子社保卡来完成养老生存认证审核工作。但在推进过程中,人社部门工作人员了解到,不少高龄退休人员不会使用支付宝、微信等软件,还有人甚至不会使用手机。为此,市人社部门在电子社保卡上推出“为他人认证”功能,不擅长使用手机的退休人员可以让子女根据系统提示,为自己完成养老生存认证。

  值得一提的是,市人社部门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增设了申领电子社保卡的方式。目前,凡是申领了江苏省社会保障卡实体卡的淮安市民,可通过支付宝APP、微信APP、江苏政务服务APP、中国建设银行APP,以及云闪付APP申领电子社保卡。市民若已在其中任一平台领取过电子社保卡,在其他平台可直接授权获取。

  ■融媒体记者 胡适之 通讯员 胡嵩

标签:退休人员;认证;养老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