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民政局开展“温情救助” 改革调研
2019-08-26 09:52: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近日,市民政局组织人员赴淮阴区开展“温情救助”改革工作专题调研。调研人员在古清口街道袁东村“一门受理”服务大厅,向服务大厅社会救助代办员了解当地群众申请最低生活保障、临时救助等民政保障办事流程,并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做好分散供养特困老人服务保障深入探讨。

  淮阴区作为全省社会救助综合改革“只需跑一次,无需开证明”首批试点单位,按照省民政厅“温情救助”改革试点要求,积极探索创新,围绕“群众办事更加便捷,基层负担更加减轻,救助效率更加提高”,在试点工作中总结的“简化申请,实现救助‘一表通’;优化流程,实现救助‘一次批’;信息共享,实现救助‘一张网’;健全机制,实现救助‘一次付’”的“四个一”模式已在该区全面推广。

  ■融媒体记者 叶 列

标签:救助;服务大厅;淮阴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