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区开启清退投标保证金“高速直通车”
2019-08-23 09:49: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太感谢了,这笔保证金终于退了,要不是你们打电话提醒,我们都忘了还有这笔钱。”日前,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淮安分中心接到很多类似的电话。

  7月下旬以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淮安分中心开始全面清退政府采购保证金。截至8月14日,该中心已清退29家供应商的投标保证金14.899万元,剩余23家正在陆续退还中,预计8月底能清退完积压的政府采购投标保证金。

  清退工作开展以来,该中心对过去几年中未能及时前来办理退款手续的供应商进行全面梳理。据统计,2011年以来,未办理投标保证金退款的供应商共计52家。通过档案调阅、网络查询等多种途径,该中心找到所有企业的联系方式,了解到企业没来办理退款手续的几个原因:路途遥远、保证金金额小,未中标的外地供应商不愿特意前来办理退还手续;公司内部项目经办人更换,未及时进行工作交接;投标保证金票据丢失,供应商未登报挂失。

  经多番研究,该中心决定对“历史遗留”问题进行特事特办,开启“高速直通车”模式。对不能前来办理退款手续的供应商,让他们以邮寄方式寄回保证金票据;若票据丢失,则寄回企业情况说明和公司账户信息。该中心在收到邮寄票据或企业信息后快速办理保证金退款手续,切实有效提升保证金清退效率。

  ■通讯员 徐芳芳

标签:保证金;供应商;投标保证金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