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短裤、拖鞋、浑身酒气 不文明当事人进法院被拒
2019-08-21 10:59: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这次是我不对,确实不像样子,你们做得对,我保证下不为例。”8月19日,清江浦区法院西门安检处,一名前来立案的当事人诚恳地向法警道歉。

  这名男子是当天开庭的一起案件的当事人,当天早晨他到法院出庭,可当他通过安检口准备进法院时,被值班法警拦住了去路。“当时他身穿短裤,脚踩拖鞋,浑身酒气,根据相关要求,这样的人不能进入法院。”法警告诉记者,该男子被拦住后,借着酒劲对法警出言不逊。法警耐心地向他讲述拒绝其进入法院的原因,可他仍不依不饶,甚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警方赶到对该男子进行检测发现,其体内酒精含量为88.8mg/100ml。

  经过民警、法警十几分钟的说服教育,该男子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当场道歉,保证以后再也不会这样,并对法院法警文明执法表示了赞许。

  ■淮海晚报记者 王磊 通讯员 王淑臣

标签:法警;法院;男子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