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CoCo奶茶店仓库惊现长毛的柠檬、烂掉的西柚
2019-08-21 10:59: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如今,各种奶茶、甜品店分布在街头,备受欢迎。那么,这些热销的奶茶和甜品制售环节是否卫生安全呢?昨天,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第41期淮安食品安全逢“十”(食)行动,突击检查了满记甜品、CoCo(都可)、一点点、咖啡人等在淮安人气较高的4家甜品店。

  当天上午9点半,执法人员一行来到位于一家大商场的满记甜品,此时该店的工作人员正准备营业。执法人员对该店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员工的健康证和培训证等证照进行检查时,发现培训证存在问题。“按照相关要求,每年都要培训一次,但这个培训证上显示培训的时间是2016年,而且该培训证上的人员无法现场提供相应的健康证。”随后对后厨操作区域进行检查时,发现了正在加热的电饭锅,据工作人员称是准备蒸小圆子,“但其生产经营许可证上的经营项目明确写着只有冷食类食品制售,疑似超范围经营。”执法人员还在菜单上发现有双皮奶、芝麻糊等热食甜品在销售,针对这些问题,辖区内市场监管局将进行进一步的调查核实。

  各种口味的果茶也备受小姐姐们的喜爱,所用的水果是否新鲜安全,也是本次执法人员检查的重点。在对一家大商场负一楼的CoCo(都可)进行检查时,执法人员在仓库里发现一个霉变长绿毛的柠檬和一个烂掉的西柚,“可以看出仓库管理存在疏忽,没有定期对仓库进行检查,我们当场给商家警告处分,并要求立即整改到位,并派专人定期检查仓库。”

  制冰机检查也是本次执法检查的重点。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CoCo(都可)、一点点等奶茶店总部均定期派人清理消毒,但执法人员在健康东路咖啡人检查时,制冰机日常管理存在一定的疏忽,该店相关负责人提供不了相应的台账记录资料。

  “上午共检查了4家甜品店,总体情况良好。”执法人员介绍,比如后厨操作区域的环境比较卫生,尤其是一些大的连锁店,管理相对规范,但细节上存在一些问题,“我们已经要求他们尽快整改到位,并由辖区内的市场监管局进行后续的检查回访。”

  ■淮海晚报记者 金义旻

标签:甜品;执法人员;检查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