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岁男童遭铁夹子“咬”手
2019-08-21 10:58: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8月19日16时左右,一名5岁男孩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淮安消防王营中队求助。孩子的手指被铁夹子“咬”住,疼得哭闹不停。

  消防员观察发现,小男孩纤细的右手食指被卡在铁夹子上的小圆洞里。因为被卡时间较长,导致血液循环不流通,食指已出现红肿变形。“妈妈!妈妈!……”小男孩已哭成泪人。

  消防员一边安抚孩子情绪,一边开展救援。由于铁夹子质地较厚,为了防止孩子受到二次伤害,消防员决定利用钢锯、手工锉、手工钳等小工具打磨破拆进行施救。经过近10分钟的紧张破拆,消防员成功将小男孩的食指从铁夹子中取出。

  家长称,小男孩今年5岁,在玩耍时不慎将食指伸进铁夹子的孔洞中。

  在此,淮安市消防支队提醒各位家长:孩子好奇心重,家长要细心看管并对孩子普及相关安全知识。出现手指被卡时,千万不要用力拽,因为这样会使被卡住的手指肿胀、发紫,甚至出血。正确的处理方法是,可以先把手放在冷水里浸泡,或是准备一些冰块摩擦被卡住的位置,再用润滑油、肥皂水涂满手指,转动被卡部位。如果这样还是不能及时将手指取出,应及时求助当地消防部门或者到医院处理。 ■淮海晚报记者 刘权

标签:夹子;男孩;消防员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