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岁多女童吞下半截牙签
2019-08-21 10:57: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前两天,我市一名1岁多大的女童,因家长疏于看管,竟然把半截牙签吞下了肚。

  静静(化名)是一名16个月大的可爱女孩,家人怎么也不会想到,她竟然在独自玩耍时吞下了半截牙签。8月20日上午,静静还躺在市妇幼保健院小儿外科的重症监护室里。该科主任医师王寿青告诉记者,静静是因为反复呕吐一天被送到医院来的,家长起初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经过一系列的检查,医生发现静静的肠壁内有两处穿孔,在其小肠末端的回肠部位有一个约3厘米长的非金属异物,后来手术取出异物时才知道这是半截牙签。“当时我们发现有不少大便顺着肠穿孔进入了腹腔,腹腔已经开始感染了。”王寿青说,腹腔感染十分严重,如果拖延不治很可能会带来生命危险。

  孩子为什么会把半截牙签吞下肚呢?王寿青说,他在和患儿家长交流时,家长表示完全不知情,据此推测很可能是孩子背着大人独自玩耍时误吞下肚的。王寿青提醒,1岁左右的幼儿缺乏辨别危险的能力,喜欢把能抓到手的物品放进嘴里。家长要提前预防误食事件,不要让孩子有机会接触到过于细小和尖锐的物品。如果发生误服,要及时送医处置。

  ■淮海晚报记者 傅停停

标签:牙签;家长;腹腔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