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创成158所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2019-08-19 09:56: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创成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58所、省市级体育艺术教育特色学校111所……淮报融媒体记者昨日从市政府获悉,近年来我市始终把实施素质教育作为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着力提升教育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突出立德树人,实施“广德育”工程,构建“学科融合+”“网络德育+”“三位一体+”等8个“德育+”平台,推进学科之间、校内校外、线上线下协同配合的全程全员全方位育人,一批学生被表彰为美德少年、最美少年。打造特色育人品牌,担当教育、幸福教育、红色德育等育人模式影响力持续扩大。

  加强体育、艺术教育,累计建立教体结合学校264所,创成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58所、省市级体育艺术教育特色学校111所。2016年以来,大力推进考试评价机制改革,提高体育中考分值并建立“必考+选考”考核模式,在全省率先试行音乐、美术进中考。

  为保障素质教育实施,上半年全市招聘教师近2000人,各学段、学科和区域教师数量不足状况得到缓解。高度重视师德建设,组织5.4万名教师公开承诺拒绝有偿补课,持续评选表彰“最美教师”。今年针对中小学教师和校长,共开展9大类107项培训活动。

  素质教育的深入推进,带动教学质量的提升。近年来全市高考成绩喜人,2017-2019年参加高考人数分别为22882、24088、24152人,一本达线数分别为3590、4204、4786人,逐年增长人数远高于省招生计划涨幅比例,2019年高考400分以上淮安有134人,位列全省第八。上半年,在素有“职教高考”之称的国家和省技能大赛上,我市共获124块奖牌,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融媒体记者 陆彦平

标签:素质教育;教育特色;特色学校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