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洪泽湖水位有所回升 部分航道已恢复通航
2019-08-13 16:51: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日,淮报融媒体记者从淮安航道管理处获悉,受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从8月9日下午17时起洪泽湖实施封航,截至12日上午10时,封航已达65小时,洪泽湖水位回升至12米,仍低于正常通航水位0.5米。

  目前,高良涧船闸继续暂停放行,该闸上游待闸船舶7艘、船队1个,下游待闸船舶1050艘、船队49个。此外,盐河水位已回升,杨庄、朱码船闸均恢复正常放行。杨庄船闸上游待闸船舶187艘、船队14个,下游待闸船舶23艘、船队4个;朱码船闸上游待闸船舶7艘,下游待闸船舶98艘、船队31个。

  据悉,为应对“利奇马”,市各地船闸管理所迅速采取措施,加大巡查工作。昨日下午,记者跟随高良涧船闸管理人员乘船巡查,为停泊船舶提供免费加水服务。“我们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巡航,在保证航道畅通的情况下,我们会为船民们送水,平均每天要送5吨水。”高良涧船闸的一位工作人员说。

  截至12日上午10时,淮河盱眙段水位回升至11.89米,持续三个多月的严重旱情得以缓解,淮河盱眙荷叶滩23号航标段全面恢复正常通航,滞留船舶全部疏散。

  ■融媒体记者 孙婧

标签:船闸;船舶;船队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