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个人信用积分系统年底上线运行
2019-08-13 16:50: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探索建立个人诚信积分模型和个人信用评价结果

  本报讯 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的关键之年。淮报融媒体记者获悉,今年我市将围绕信用示范城市测评体系的12个项目15项内容57条标准全面发力,更好推动“诚信准安”建设。

  据悉,今年我市将进一步扩大信用信息归集领域,及时、准确、全面记录市场主体信用行为,做到可查可核可溯。积极推进司法、行政部门和水、电、气、热、通信、有线等公用企事业单位100%联通市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常态化向市信用信息中心归集全市户籍人口、法人和其他组织基础信息及信用信息。推进政务诚信系统和个人信用积分系统建设,年底确保两个系统上线运行。

  今年,我市还将加快构建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启动建设联合奖惩系统,确保联合奖惩领域总数量不低于40个。持续推进失信政府机构治理工作,实现政府机构失信名单“清零”目标,并确保“零”增长。实施失信穿透关联,按规定严格落实各类限制措施。

  深化创新,全力拓展信用应用。据了解,今年我市将探索建立个人诚信积分模型和个人信用评价结果,利用“信用中国(淮安)”网站或手机APP,开展个人身份核实和“信用名片”等自然人信用信息查询应用服务。探索对个人和企业提供“互联网+信用+教育”、“互联网+信用+医疗”、“互联网+信用+养老”以及“信易租”“信易游”“信易行”“信易批”“信易贷”等创新服务。此外,我市还将大力推进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对信用较好、风险较低的市场主体,合理降低抽查比例和频次;对信用风险一般的市场主体,按常规比例和频次抽查;对违法失信、风险较高的市场主体,适当提高抽查比例和频次,依法依规严管、惩戒。

  ■融媒体记者 孔雪

标签:个人信用;诚信;评价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