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县官滩镇指导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
2019-08-12 12:21: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12日讯  当前,正是秋收作物管理的关键时期,针对今年持续的高温干旱天气,盱眙县官滩镇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水稻、玉米等秋收作物的病虫害防治工作,为秋季丰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加强防治知识宣传。为了提高农民群众防治技术,该镇发放防治宣传资料近千份、并利用村(社区)党群微信群、宣传公示栏等形式,广泛宣传病虫识别和防控知识,提高农民防治水平。

开展防治技术指导。为了更好的开展防治工作,镇农技站工作人员深入各村居田间地头实地查看,根据秋收作物长势、病虫害等具体情况,现场指导农民配方施药,开展科学防治工作,收到明显效果。

突出抓好应急防治。明确专人负责监控病虫害发生动态,一旦发生灾情,争取在第一时间以最有效的方法,坚决遏制病虫害的蔓延,全面提升防控效果,保证农民群众有一个好收成。(张平 朱政)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