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金湖城管局“12345”工单处理及时到位
2019-08-08 09:18: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日前,离自己打过“12345”电话仅十分钟,家住金湖县园林路160号的陈先生就看到身穿环卫服装的工人来到附近的化粪池旁,将外溢的化粪池污物全部通过吸粪设施进行了清理,解决了因为化粪池外溢导致人们通行受阻的问题。相隔半个月后,居住在大佛寺对面的居民王先生发现公厕窨井盖有破损,存在安全隐患,便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给12345平台打去了电话,一会功夫便看到有人前来测量,后来更换了窨井盖。这些由12345平台转来的工单,反映的看上去属于细枝末节的小事情,但对金湖县城管局来说都属于“城事”。事事有人问、件件有着落,这是金湖城管人追求的目标。对于工单回复处理,金湖城管局制定了“三及时、三到位”的快速反应机制,及时汇报、及时批转、及时处理,接到工单后及时向主管领导汇报,主管领导及时批转相关责任单位进行处理,责任单位在十分钟内赶赴现场组织处理。责任落实到位:对于工单每单必接,每单批转到责任主体。事情处置到位:无论是责任范围内的工单还是责任范围外的工单,只要是能做到的第一时间先处置再沟通。工单回复到位:在及时进行处置后,按照工单交办号码及时回复投诉人,并就处置情况进行通报。对于职责范围内的工单详细回复,对于不属于职责范围内的工单在处置后进行解释。

  为全面落实12345平台工单回复处置责任,承担好城市管理的主体责任,做好“城事”好帮手,金湖县城管局建立了“每周阅单、每月审单、每季访单、年终查单”等一整套工单处置责任制。局长刘元海每单必阅,将每周阅单作为自己周一上班必做的一件事,对上周批转的工单和工单处置情况进行查看,详细过问工单处置情况。每月组织相关部门对月度工单进行研判,对处置情况进行审核,审核是否每单都进行了处置、该单反映的问题会不会反弹等。每季度组织人员对一季度以来工单反映人进行回访,看反映人是否满意,查反映的事情是不是还存在。年终开展工单处置总结,对重点工单进行检查。对工单反映的事项出现反弹的敦促相关单位进行解释。2018年8月有市民反映八四广场有露天KTV和广场舞噪音扰民,经治理问题得到了解决,但是今年有人反映问题又出现了。经查此事属于公安局管辖,但是城管局依然对工单进行了批转,并在第一时间通知了县公安局,建议公安机关及时处理。该局还安排专人协助公安局和文化部门对八四广场进行整治,杜绝噪音污染现象的发生。

  该局为进一步减少市民投诉量,在认真抓好12345工单处置的基础上,狠抓机关作风建设,通过创新党建、整治中梗阻、提高工作效能,增强为市民服务本领,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设立“荷都港湾金湖城管为您服务365”项目,建立“志愿城管”队伍,打通城管为市民与经营户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为提升城管工作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赢得了上级主管部门和广大市民的好评。城市长效综合管理得分连续三年位列全市第一名;软环境效能建设工作成绩显著,连续三年获得全县十佳单位称号。工单数量逐年下降,去年全年共收到12345平台工单1348件,较2017年下降了200多件;处理1348件,处理率和满意率均为100%。

  (龚健凤 邹正东)

标签:
责编:陶爱珍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