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心这种车 一不小心成为孩子身边的“危险杀手”
2019-08-07 10: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7日徐州讯 有人把它当代步工具,有人把它当孩子的玩具,马路上、公园里到处都能见到它酷炫的身影,它就是——电动平衡车。身体前倾,加速前进,一个重心不稳,人就被甩了出去,轻者皮外伤,重者可骨折。近日,徐州仁慈医院分别收治了来自安徽宿州和河南永城的两位小患者,都是因骑电动平衡车受的伤。

  三岁的贝贝被平衡车挤伤右手示指

  安徽宿州的贝贝(化名)今年三岁了,平时看父亲骑平衡车车很酷,非嚷着要试一试。为了满足儿子的好奇心,父亲不假思索就答应了。只见父亲操控着平衡车,向前,转弯,贝贝玩得不亦乐乎。谁知一个不小心,贝贝的右手示指被平衡车车轴挤住了,疼的他哇哇大哭,父亲急忙将平衡车挪开,却发现儿子的右手食指已经被挤得变形了,上面沾满了黑色油迹,赶紧抱起贝贝前往医院。

  开了一个小时的车来到了仁慈医院,接诊的手外一科的潘勇医生发现贝贝右手示指受伤部位发黑,肌肉挫伤较重,肌腱已经外露。潘医生手术团队先为贝贝进行了清创手术,随后又进行了二期皮瓣修复手术,从贝贝的右足底内侧植皮覆盖右手示指损伤的部位。

  目前贝贝情况良好,正在进一步恢复中。

  十岁的彦彦骑平衡车摔倒骨折

  河南永城的彦彦(化名)今年十岁,看到别的小朋友骑平衡车十分羡慕,爸妈跟他提出要求,只要期末考试各科成绩超过90分就满足他的愿望。彦彦期末成绩考得不错,平衡车拿到手后,彦彦兴奋得连午觉都不睡了,就在自家大院里练习骑平衡车。

  平衡车虽名为平衡车,但实际上考验的是人的平衡能力。孩子的平衡能力差,自我保护意识也不强。一开始,彦彦慢慢地练习,后来随着车技娴熟加快了行驶速度,结果在一个急转弯的时候,身体倾斜,一下子摔倒,彦彦只听左手手腕处“咔嚓”一声,感到一阵钻心般的疼痛。

  彦彦回到家跟妈妈讲了自己骑平衡车摔倒的事情,说他的左手手腕不能动,妈妈赶紧带他去医院拍片,检查发现左桡骨远端骨折。当地医院没办法进行微创手术,在医生的建议下,他们来到仁慈医院进行下一步治疗。潘勇医生手术团队为彦彦进行手术,术中切开1厘米纵形切口,闭合复位内固定。术后三天,彦彦就出院了。

  专家医生提醒:玩平衡车是乐趣,但是平时孩子在玩平衡车时,要戴好头盔护具等安全防护装备预防意外伤害,最好在家人的监护下、在专业的场地上玩耍。(王伟)

标签:仁慈医院;电动平衡车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