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哈啰运维小哥 做共享出行的 守护人
2019-08-02 10:41: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作为出行最后一公里的交通工具,共享单车成为大多数市民短程出行的首选。淮报融媒体记者从哈啰公司了解到,7月以来,淮安共享单车的使用人次是五六月份的1.5倍,骑行人数的增加,加重了共享单车运维的压力。持续高温天气,穿着蓝色马甲的哈啰单车运维工作人员巡检在街头巷尾,用自己的行动默默守护着市民出行的便捷、安全。

  哈啰单车运维人员吴超凡介绍,运维工作人员每天要在室外巡检20多公里,重点巡检20多个点。除了依据智能后台分析淮安人出行的轨迹、热门出发、到达地、车辆易堆积点等,还必须凭借经验判断各自辖区、点位共享单车的需求量,及时调运车辆以保证市民正常骑行需求。

  “逢倒必扶,运维巡检工作并不是简单的推车,还要根据后台数据及时修理和找寻失联车辆。”运维人员侍佳杰告诉记者,每天巡检路上他都会带上工具包和配件,及时维修故障车辆,确保市民安全。

  “你知道我最怕修什么吗?”侍佳来笑着说:“最怕更换破损坐垫,你知道有多烫吗?曝晒后得有60℃!”

  高温下,运维调运工作也很辛苦。“一辆单车的重量是15公斤,我每天托举单车近200次。”运维人员陆顺义笑着说:“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烈日炙烤,我们都会根据后台数据及时调配车辆,不让市民在需要用车的时候找不到车。”十余分钟时间,陆顺义就将车厢的车辆按序摆放整齐,汗水浸湿了他的衣衫。

  在跟随巡检的过程中,记者发现,即便在高温下工作挥汗如雨,但这群哈啰共享单车运维人员依然面带笑容,对工作满怀热情。吴超凡说,用汗水保障市民安全出行,用行动为淮安文明城市创建助力,值得!

  ■融媒体记者 赵启瑞 文/图

标签:单车;巡检;运维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