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首个地市级综合能源服务发展联盟在淮安成立
2019-07-23 09:14: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淮安综合能源服务发展联盟正式成立,旨在构建共建、共享、共赢的综合能源服务体系,打造能源生产、传输、供应、消费全产业链多方共享共赢生态圈。据悉,这是全国首个地市级综合能源服务发展联盟。

  近年来,我国能源产业取得长足进步,但综合能源利用率仅为发达国家的一半,提高能源综合利用率成为能源发展的新课题。加之分布式能源、储能、电动汽车等交互式能源设施的快速发展,推动单一能源行业转型,发展综合能源服务已成为能源市场的必然趋势。在此背景下,淮安综合能源发展联盟应运而生。该联盟由科研机构、高校、能源生产商、能源供应服务商、设备供应商、能效服务商和用能单位等121家单位构成。

  淮安综合能源发展联盟的成立是一次打破能源供需市场壁垒,实现在能源研究、新能源开发、能源生产和能源应用各个环节互联互通的新探索。作为理事长单位,市供电公司构建有效的能源监测平台,计划投资3000万元,免费为政府机关、全省重点用能监测单位、行业代表用户等400家机关、工商业单位安装1.4万个采集测点,有效实现对政策决策、行业发展的数据支撑。淮安综合能源发展联盟将组织开展新能源与绿色建筑发展、多能互补与综合利用技术应用等6场交流会,同时组建顾问团,不断推动能效评价体系构建,推进示范项目建设,为全国能源行业转型发展贡献淮安力量。

  记者 陆彦平 通讯员 吴依贤 韩勉之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