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市建设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姚晓东出席
2019-07-19 10:40: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上午,全市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市建设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姚晓东出席会议讲话时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来,把“目标”刻在心上、把“执行”视为铁律、把“担当”作为自觉,撸袖加油干、创新务实干,确保出彩出色地完成好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市创建任务,以优异斗争实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朱光远莅淮指导。市长蔡丽新主持会议。市领导王维凯、戚寿余、周凤琴、唐道伦、赵洪权、李森、周毅、张长金、徐建松、刘华等出席会议。

  朱光远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淮安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坚持依法严打、深挖重打、稳扎稳打,持续掀起专项斗争强大攻势,多项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希望淮安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重点培育市建设工作作为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提升扫黑除恶整体水平的有效举措和展示江苏、淮安形象的良好契机,再接再厉奋勇争先,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立足全省排头兵的定位,瞄准全国先进市的目标,加大斗争力度,提升工作实效,健全长效机制,在培育经验、打造典型,形成标杆、强化示范等方面再发力、再创新、再提升,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江苏经验、淮安模式。要进一步提升工作标杆,明确工作进度,全力压茬推进,从严从紧抓好各个环节、把好各个关口,高质量高标准地推进专项斗争,努力打造出更多更好的特色亮点。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各种资源,凝聚各方力量,努力形成上下联动、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齐抓共管工作格局,以更高水平把培育工作组织好。

  姚晓东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上下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局化统筹推进、法治化重拳出击、源头化强基固本、多元化社会共治,侦办了一批黑恶案件,深挖了一批涉黑网伞,建强了一批基层阵地,打造了一批特色亮点,专项斗争取得了显著成效,受到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的充分肯定,被明确为全省唯一的全国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市。成绩来之不易、饱含艰辛,未来更需努力、持续攻坚。我们必须从“两个维护”“三个事关”的政治高度进一步深刻认识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当前我市专项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通过扎实的标杆建设把我市专项斗争持续引向深入。

  姚晓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重点培育市创建使命牢记在心。各地各部门要深刻把握创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着力提升创建工作的主观能动性,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行动自觉性,自觉把重点培育市建设置于全国全省发展“大盘子”中审视、置于淮安经济社会发展“大视野”中考量,积极构建集打击、制度、文化、监督等于一体的黑恶犯罪惩防体系,以扎扎实实的标杆建设成效不断提升我市专项斗争水平。突出关键环节,把重点培育市创建举措紧抓在手。聚焦中央提出的“三年任务两年完成,形成可学习、可对照、可示范标杆经验”总体定位,围绕“走前列、探新路、创特色、当标杆”目标路径,坚持全面达标与重点突破齐抓、重拳治标与长效治本互动、问题整改与特色打造同步、自主探索与集成创新共举,强化担当、奋力竞进,紧扣深挖彻查下真功,紧扣固本强基建长效,紧扣总结提升创特色,坚决完成中央和省委交给的重点培育市建设任务。凝聚斗争合力,把重点培育市创建责任力扛在肩。坚持党政齐抓、以上率下,自觉履行和承担好扫黑除恶政治责任,把责任链条扣得更实,把共建合力聚得更紧,把督导利剑举得更高,把斗争氛围造得更浓,做到思想上警醒警觉、态度上坚定坚决、行动上果敢果断,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蔡丽新就落实会议精神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问题导向,准确把握我市专项斗争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狠抓推进,以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斗争精神狠抓落实。紧扣“走前列、当标杆”的目标,坚定“探新路、创特色”的决心,聚焦六大提升工程、16项专项行动,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过硬作风抓好工作落实。绷紧责任链条,健全督考体系,完善激励机制,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层层传导压力,以更大力度、更严要求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突破。

  会上,洪泽区、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公安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分别作了发言。

  融媒体记者 杨尚

  通讯员 陆瑞云

标签:斗争;培育;扫黑除恶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