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6月淮安CPI同比上涨2.7% 鲜瓜果价格同比涨幅大
2019-07-19 09:43: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淮安调查队获悉,今年6月份,淮安CPI同比上涨2.7%,同比涨幅较5月扩大0.3个百分点,较4月扩大0.7个百分点,较3月扩大0.8个百分点,已连续3个月处于“2时代”。从环比来看,6月CPI环比上涨0.5%,较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

  6月份,淮安八大类商品及服务同比价格以涨为主,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7.5%,影响CPI上涨2.07个百分点,仍是拉动CPI上涨的主因。其中鲜瓜果价格上涨54.1%,影响CPI上涨0.78个百分点;猪肉价格上涨21%,影响CPI上涨0.52个百分点;鸡肉价格上涨15.3%,影响CPI上涨0.1个百分点。

  其他七大类商品中,教育文化和娱乐、生活用品及服务、衣着类价格涨幅均超过2%,同比分别上涨2.8%、2.4%和2.4%,分别影响CPI上涨0.36、0.14和0.19个百分点;居住、其他用品和服务的价格同比分别上涨1.9%和0.6%,分别影响CPI上涨0.41和0.02个百分点;交通和通信的价格同比下跌3.5%;医疗保健价格持平。

  从环比数据看,6月份,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涨跌互现。居住、食品烟酒、衣着、交通和通信价格分别上涨1.8%、0.6%、0.3%和0.1%,其他商品大类价格则有所下降。■融媒体记者 宋莹莹

  通讯员 卢玉

标签:cpi;淮安;;2时代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