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因不愿上培训班 7岁娃深夜出走
2019-07-15 10:29: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7月11日深夜12时许,清江浦公安分局大运河广场警务站接到群众报警称,水门桥附近有一个七八岁的小女孩独自站在路边,不知道是不是走丢了。

  民警赶到现场发现,确实有一名小女孩孤零零地站在路边。民警耐心询问后,小女孩才委屈地说,自从学校放了暑假,她父母就给她报了一个书法培训班,每天要花6个小时练字。当天晚上,她父母还说她字写得不好,小女孩觉得委屈,一气之下跑了出来。

  随后,民警联系上了小女孩的家人,她的父母正着急地到处寻找。女孩妈妈黄女士告诉民警,女孩今年7岁,9月份就要读一年级了,“希望她可以从开始起就把字练好,所以才对她严厉了一些,也限制了她每天看动画片的时间。”

  “孩子年龄比较小,教育上出现问题应该多与她沟通、讲道理,而不能一味地打骂,如果激起孩子的逆反心理,像今天这样来个离家出走就太危险了。”民警耐心地劝说黄女士。孩子父母表示,今后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一定多一些耐心和沟通,讲究方法。

  ■淮海晚报记者 吴海涛

标签:女孩;民警;公安分局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