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欲免高速通行费 假跨区作业证露馅
2019-07-15 10:31: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这也能造假?7月12日,淮安北收费站发现一种较为少见的逃费方式,司机利用伪造的农机《跨区作业证》试图蒙混过关,被工作人员发现。

  当天中午12时许,一辆装载两台插秧机的连云港牌照大货车驶入淮安北收费站出口01车道,司机出示两张跨区作业证,要求免费放行。工作人员查看发现,这两台插秧机确有使用过的痕迹,《跨区作业证》背面有机主姓名,插秧机发动机号和有效期均填写完整,省级农机、交通发证机关和县级填发机关三章齐全,符合免费条件。但是《跨区作业证》的正面颜色明显偏黄,发证机关的盖章字体偏廋,颜色较深,且工作人员登录“农机跨区作业服务直通车”网站,发现并无这两台插秧机车的相关信息。

  工作人员对相关细节进行仔细询问时,司机无言以对。经反复劝导和政策讲解以及后果分析,司机承认,其所装载的插秧机是从外地购买的二手插秧机,作为商品运输到淮安插秧机二手交易市场,再次进行买卖。所出示的跨区作业证是在外省花50元购买的伪造证件,司机本打算利用伪造证件,加之二手插秧机外表不新,进行作业的关键部件有使用过的痕迹,企图蒙混过关,达到免缴通行费的目的。最终司机对自己的做法表达了歉意,并缴纳95元通行费。

  ■通讯员 胡彦琦 淮海晚报记者 刘权

标签:插秧机;司机;淮安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