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电动车遮阳篷或变隐形杀手
2019-07-11 09:45: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随着酷暑天气的到来,许多电动车驾驶人为了躲避烈日、遮风挡雨,在电动车上安装了遮阳篷。一些商家为迎合消费者的需求,更是将遮阳篷不断改造升级,产品样式愈发多元化,殊不知这样的行为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了诸多问题和隐患。

  7日上午,李女士骑电动车在路上行驶,行至淮安区镇淮楼东路时,突如其来的一阵大风将车上的遮阳篷被刮起而后拦腰折断,李女士被伞带偏,猝不及防下连人带车摔倒在地。不仅如此,被风折断的伞柄恰巧刺伤了李女士的喉部,造成了大量出血,周边群众赶忙报警并将李女士送医救治,所幸并无生命危险。9日下午,姚女士驾驶自己刚刚安装上遮阳篷的电动车去接孩子放学。行至水门桥时,她心急便选择超车,没想到车过去了,遮阳篷却与右侧一辆电动车钩在一起,将一旁的王女士刮倒在地,幸亏车速不快,王女士未曾受伤。“没有想到遮阳篷让车变宽了这么多,”姚女士懊恼地说,“平时这样的车距一点问题都没有。”

  “安装遮阳篷带来的安全隐患实在不容忽视。”北京路派出所民警周妍告诉记者,最大的隐患在于遮挡视线。由于遮阳篷面积大,行驶过程中不仅会使驾驶人的视线受限,对周边行驶的驾驶人视线也会造成影响。“特别是雨天更难看清交通标志和路面状况,很难保证自身和他人的安全。”周妍说,安装了遮阳篷后,车辆重心不稳很难掌控。“一些电动车车身轻盈,轮胎窄,安装遮阳篷后,增大了车辆的风阻面积,当遭遇大风大雨时,有些驾驶人因不能控制车辆平衡而发生事故,危及自身及他人安全。”不仅如此,遮阳篷还导致车宽加大,给车辆驾驶者造成了认知上的障碍,在行驶过程中往往容易忽略与周边的车辆和行人保持安全车距。对此,周妍建议说,“防晒工作最好还是通过防晒霜、防晒衣来进行,莫要贪图一时舒服而得不偿失。”■融媒体记者 高尚杰

标签:遮阳篷;电动车;女士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