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高铁东站配电所 成功送电
2019-07-11 09:37: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8日22时15分,随着“送电”指令的下达,淮安高铁东站10千伏新上设备成功送电,此举将有力推进东站建设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淮安高铁东站10千伏配电所作为连淮扬镇铁路的后方用电保障,建成后将满足高铁所有站用电,包括轨道信号、候车室用电、站内消防、空调用电等。据悉,本次送电范围大,包括10千伏线路部分、淮安东10千伏配电所部分等,其中线路部分全线线路长度4.34公里,配电所涉及高压开关柜26台、调压变压器2台、所用变2台。为保证按期完成核验送电,我市供电部门在1周时间内完成了全部工程核验,并成功送电。

  为满足铁路建设需要,2019年4月至今,我市先后完成连淮扬镇铁路淮安东牵引站配套220千伏线路工程和220千伏线路迁改工程。其中,淮安东牵引站配套220千伏线路工程施工线路全长2.2公里,共有14基铁塔,施工队伍历时1个半月,完成基础施工、跨高速施工、跨高铁施工、张力防线和参数测试等工作,为铁路专线运行做好了电源保障准备。220千伏线路迁改工程将原线路220千伏同塔四回架设,改造后分为2条220千伏双回线路,确保过往列车的安全运行。

  ■融媒体记者 陆彦平

标签:淮安;线路工程;施工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