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牢高质量跨越发展的产业根基
我市召开专题座谈会助推“三新一特”工业主导产业发展
2019-07-11 09:34: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日上午,市政府召开“三新一特”工业主导产业重点企业座谈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对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研究应对之策、落实服务举措,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打牢产业根基。市长蔡丽新希望重点企业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进一步提升标杆、创新实干、克难奋进,着力打造淮安地标性企业、国内行业标杆企业。市领导赵权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结合行业形势、企业实际及未来发展等,庆鼎精密电子、德淮半导体、时代芯存、澳洋顺昌等12家重点企业代表积极发言、畅抒己见。“大家的意见建议有价值、有分量,让人深受启发,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蔡丽新在听取发言后表示,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围绕打造“三新一特”工业主导产业,坚持不懈优化营商环境、完善政策保障,全力助推企业稳健运营,全市工业发展呈现增速加快、质效趋优、后劲增强的特点,重点企业要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就提高企业运行质效、加快“三新一特”工业主导产业发展,蔡丽新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要善于放眼全局、把握大势,认清经济发展中的“变”与“不变”,进一步凝聚迎难而上、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在应对挑战中抢抓机遇,不断推动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二要进一步强化项目支撑。市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重特大项目攻坚年的各项要求,切实加大百亿企业和“158”骨干企业培育力度,不断增强发展后劲,特别是对已经确定投资计划的企业,更要主动上门、高效服务,全力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各相关企业要咬定时间节点、强化施工组织、加快投资进度,突出抓好增资扩产项目和重大技改项目的谋划实施,确保各类项目快推进、快见效。三要进一步加快转型升级。要顺应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按照高端化、特色化、规模化、绿色化的发展思路,推动企业由产业链中低端向中高端转变,由粗放增长向集约发展转变,同时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努力抢占产业竞争的制高点。四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要切实加大工作力度,做到放管服改革推进到位、扶持政策落实到位、资金供给保障到位,努力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五要进一步回应企业诉求。市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对上争取和政策落实力度,认真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对企业提出的有关建议,也要认真梳理并及时采纳到相关政策制订中去,切实提高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标签:工业主导;发展;优化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