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了保障居民用水 淮安市自来水公司启动应急预案
2019-07-08 09:48: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7月6日下午的强对流天气造成市区北京路水厂取水泵房两路供电线路均因大风刮倒树木而受损停电,受此影响,市区部分区域不得不降压供水甚至停水。险情发生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淮安自来水有限公司以及消防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展开救援、抢修、善后等工作,最大限度地保障居民和企业用水。

  当日15:35,位于杨庄附近的北京路水厂取水泵房突然停电,无法向位于清河路的生产厂区供应原水。15:40,北京路水厂厂区跳闸停电,停止对外供水。面对突如其来的险情,淮安自来水有限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一项项措施有条不紊地实施起来。首先,该公司对市区部分区域实施降压供水,同时联系供电部门,请求组织抢修;紧接着进行供水调度,提高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水厂供水量;随后,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发布降压供水公告,在部分区域张贴纸质公告,同时做好热线电话受理投诉、解释工作。当晚,该公司还联系市消防支队派出消防车,赶赴东大院等部分停水的小区向居民送水。

  为了早日恢复水厂用电,国网淮安供电公司迅速行动。当日下午雨停之后,赶赴受损较为严重的华西线淮闸支线、健康线水厂支线两条供电线路沿线进行排查、抢修作业。抢修人员分头行动,一部分人员负责巡查清障,一部分人员进行带电维修。经过9个多小时的连续作战,抢修人员完成了两条线路的抢修工作,北京路水厂恢复正常供水。■融媒体记者 王 荣

标签:水厂;北京路;淮安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