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抗灾救灾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进行
2019-07-08 09:47: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7月6日下午,我市遭遇罕见强对流天气,出现短时雷雨、冰雹、大风天气,造成淮安区、洪泽区、涟水县、盱眙县等地境内部分地区不同程度受灾。灾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市上下及时动员部署,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做好抗灾救灾工作。

  据初步统计,全市共有受灾人口7690人,严重损坏房屋32间,一般损坏房屋9426间,部分房屋发生倒塌。农作物受灾48.66公顷,农作物成灾面积9.73公顷,农作物绝收6公顷。其中,洪泽区受灾情况较重。蒋坝镇,三河镇双坝村、长河村、桥南村、联堡村、四坝村受灾人口共计7343人,严重损坏房屋17间,一般损坏房屋9372间,农作物受灾面积730亩,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2210万。淮安区施河镇墩胡村受灾人口31人,一般损坏房屋1间,直接经济损失约3万元。涟水县五港镇受灾人口10人,一般损坏房屋3间,直接经济损失1.5万元。各相关县区详细受灾情况还在进一步统计核实中。因灾害预警发布及时、应急措施得当,截至目前,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

  灾情发生后,市应急管理局第一时间着手统计受灾情况,组织开展灾害救助。昨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深入受灾最严重的洪泽区蒋坝镇、三河镇了解灾情,指导开展救助工作。同时,紧急调拨90顶帐篷运往蒋坝镇,并向省应急管理厅申请下拨180张折叠床和100盏应急灯运往灾区,救灾物资已于昨晚6时前送达灾区并进行发放。

  记者了解到,目前,各受灾区域的救灾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各地已组织力量抢修损害较重的民房,并对短时间内房屋无法修复的受灾群众进行转移安置,确保在新一轮降雨来临前将受灾群众安置到位。

  ■融媒体记者 宋莹莹

标签:房屋;受灾人口;灾情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