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饰本月每克涨了20元,买迟了?
2019-06-27 11:38: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理财师:源于金价快速上涨,创6年新高

  6月以来,国际金价一路上涨,短短20天,国际金价累计上涨逾7.5%,创近6年以来新高。与此同时,受国际金价上涨影响,我市黄金饰品跟风加价,与一个月前相比,每克已经上涨20元以上。

  ●黄金首饰跟风加价

  6月25日上午,记者在市区某大型商场金饰专柜看到,某品牌千足金饰品为每克368元(裸金价格,不含加工费)。据销售人员介绍,6月份以来,受国际金价上涨的影响,他们已经两次上调了价格,从每克348元先后上涨至358元、368元,每克已经上涨20元。在市区另一家品牌金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6月份以来,他们的产品价格也历经多次上调,之前是每克328元,如今是每克358元(含加工费),每克累计上涨了30元。

  记者走访发现,近期,市区在售的黄金饰品普遍跟风加价,每克普遍上涨20元以上。某金店负责人高先生告诉记者,金饰价格的变化对销售并没有产生明显影响,“毕竟该买的还是会买”。

  ●金价创近6年新高

  过去6年里,国际金价主要在每盎司1100~1350美元的区间徘徊。然而,进入2019年6月,短短20天,国际金价累计上涨逾7.5%,突破每盎司1410美元,创近6年以来新高。美东时间周一,国际金价继续上扬,再创新高,截至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24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8.1美元,收于每盎司1418.2美元,涨幅为1.29%。

  对于近期金价连涨的原因,市场相关人士归纳为以下几点:首要原因是市场对于美联储年内降息预期升温,美元指数开始回落,而黄金价格在大部分时间与美元指数负相关,因此快速上涨。其次,由于外部扰动持续存在,导致市场受一定程度影响,资金向有着投资属性和避险价值双重属性的黄金市场流入,导致黄金价格快速上涨。此外,美国乃至全球经济开始走弱、美伊紧张局势升温等因素,也促使市场避险情绪抬头,投资人转向黄金。与此同时,微观层面上,黄金的整体需求最近三个月来有所回升,多国央行均有积极配置黄金的动作,助推了这一波金价上涨。

  ●理财师支招投资黄金

  接下来,黄金还会延续暴涨的行情吗?黄金首饰的价格会不会继续上涨呢?目前,市场多空分歧渐显,国内外各大机构看法不一。工商银行淮安城南支行金融理财师潘万林建议,有条件的市民可将黄金作为家庭资产配置多元化的选择之一,因为从长期持有的角度看,黄金具有保值增值作用,适宜用闲散资金长期投资。

  具体来说,有五种投资途径。一是实物黄金,例如银行、金店销售的金条,购买很便捷,但缺陷在于保存不便,同时流动性差、变现成本较高。比如,市民王先生去年年底从某银行购买了一批金条,当时的价格是每克276元,如今已是每克331元,但是当他准备变现时却发现,银行的回购价与市场价相差近20元,增值顿时缩水不少。二是纸黄金。纸黄金是一种账面上的黄金交易,可以通过银行账户参与。交易方便快捷,不过无法参与报价,无法提取实物,但也有可提取实物的积存金业务。三是黄金主题基金和黄金ETF等。这类产品门槛较低,同时成本低、运作透明,适合基民和股民。四是黄金股。黄金股在金价上涨阶段存在较为明显的相对和绝对收益,具有明显的相对收益弹性,不少券商近期也对部分黄金相关个股给出了增持评级。五是交易所内的黄金现货及期货交易等。这类交易相对复杂,部分带有较高杠杆,且有做空机制,有助于多样化投资策略发挥。不过由于对专业知识要求较高,更适合专业投资者参与。■融媒体记者 王荣

标签:金价;理财师;国际金价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