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被熟人忽悠帮忙“招工” 骗了20多人万余元押金
2019-06-27 11:36: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6月26日,市民王女士报警称,自己被一个熟人骗走了200元,而和她一起被骗的还有20多人。令民警意外的是,这20多人都是王女士介绍给骗子的,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不久前,王女士在北京北路苏果超市楼下的肯德基店里遇到了熟人李某,很久没见面就多聊了几句。谈话间,李某告诉王女士,自己可以帮其介绍一份不错的工作,但需要王女士先缴纳200元的押金。此时正为工作发愁的王女士看是熟人推荐,二话不说就支付了200元。

  几天后,王女士接到李某的电话,称目前因为人员太少,他那边无法开工,希望王女士帮忙招点工人,只要再招二三十人就可以了。王女士一听,没有怀疑,到处奔波招工,一个多月的时间,共帮李某招收了20余人,每人均缴纳了200元到555元不等的押金。

  让王女士没想到的是,自己辛辛苦苦帮李某招来了20多人,可这时候李某却不见了,电话不接,微信也将其拉黑,她这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于是报了警。经统计,20余人连同王女士总共被骗走了10585元。

  目前,该起案件正在调查中。警方提醒市民:找工作一定要去正规的人力资源市场或合法职业介绍机构,勿轻信陌生人及小广告。一般单位招工会有严格的招聘制度,被要求先交纳押金时一定要格外小心。此外,在求职时要保护好个人资料,提供个人电话、家庭详细地址、父母的联系方式等个人信息时要谨慎。在应聘过程中,如遇中介有违法、违规行为,应及时向相关部门投诉举报。遇到诈骗一定要及时报警。 ■淮海晚报记者 王磊

标签:女士;熟人;押金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