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当好“小巷总理” 夯实党建根基
2019-06-27 11:15: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在建党98周年即将到来之际,24日上午,市长蔡丽新来到清江浦区新民路社区,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送去党和政府的祝福与问候,并与联系点党员干部一起过党日、庆“七一”。

  在困难党员何玲家,蔡丽新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她说,创建文明社区离不开老党员的支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帮助老党员解决实际困难,让大家实实在在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随后,蔡丽新一行来到模范老党员张依云家,和她亲切交谈。得知她还在社区担任第二支部书记,蔡丽新希望她在保重身体的同时,发挥威望高、经验丰富的优势,带领更多的党员干部为社区居民做好服务。

  在新民路社区会议室,蔡丽新向社区党支部赠送了党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蔡丽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听取了新民路社区党委工作汇报和党员代表发言,她对社区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社区党员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了回应。她指出,社区是城市的基本单元,社区党组织是党在城市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出台为契机,进一步夯实党建根基,激发基层活力,优化城市治理,增进群众福祉,努力建设美好城市家园。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蔡丽新提出四点希望:一要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好“小巷总理”的责任。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严的工作标准,全心全意为社区居民谋幸福,充分展示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的优秀风采。二要聚焦社区治理,营造邻里守望的和谐氛围。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织整合辖区资源,构建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新型基层社会治理格局,进一步做好服务民生、化解矛盾、平安创建、扫黑除恶、社区文化建设等各项工作。三要策应城市发展,共建文明有序的人居环境。主动融入和服务中心城市建设大局,为文明城市创建、城建项目实施和物业管理水平提升作出积极贡献。四要培育优良作风,打造忠诚可靠的干部队伍。认真落实好支部工作条例,讲政治守规矩、重规范建机制、抓学习提素质,进一步增强基层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各级各部门也要切实关心支持社区工作,为基层同志创造宽松舒心的工作环境。

  活动前,蔡丽新实地察看了即将通车的京杭运河淮海路大桥建设现场,徒步检查了挂钩路段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

  ■融媒体记者 孔 雪

标签:蔡丽;社区;党员干部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