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推进农村土地综合整治与改革创新工程
2019-06-11 11:15:00  来源:淮安新闻网  
1
听新闻

  6月5日,盱眙县召开乡村振兴农村土地综合整治与改革创新工程推进会。

  县长朱海波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盱眙发挥比较优势,农业农村面貌有了巨大改善,为未来发展打开了良好局面。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认识到农业农村现代化是盱眙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南京都市圈的强有力支撑。各个镇街要从严要求,对镇村工作了然于心,狠抓落实,在总结经验中提升工作能力。要善于抓点,以点带面,最终带动盱眙整体的乡村振兴。朱海波强调,盱眙百亿级产业初见端倪,未来三产的发展也将有所突破,但一产是盱眙一直以来的优势,要认真思考,结合上级政策,推动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让盱眙城乡面貌得到根本性变化。

  会上,盱眙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汇报了2019年农村土地综合整治与改革创新工程工作开展情况;天源控股汇报了2019年全县农村土地综合整治与改革创新工程资金筹集情况;县农业农村局汇报了2019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土地流转和高效设施农业等工作开展情况;各镇(街道)围绕宅基地有偿退出、脱贫攻坚、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规模经营等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

  会前,朱海波先后到古桑街道石龙村宅基地退出现场、桂五镇工矿废弃地复垦现场等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具体情况。在古桑街道石龙村宅基地退出现场,朱海波指出,该村临近城区,要加大城镇化发展力度,让群众向城镇集聚;要认真谋划,因地制宜,发展现代农业产业,进一步优化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形成示范带动作用。在桂五镇工矿废弃地复垦现场,朱海波指出,该地生态良好、风景优美,要结合优势,认真修复打造;要想方设法寻找新的经营主体,并以科技支撑,盘活资产,增加自身造血功能,助推更好发展。

  县领导郑海梁、董清出席会议。

  通讯员刘栋梅

  融媒体编辑 卢化福

标签:改革创新;农村土地;盱眙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