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端午过后反而凉快了?预计本周前期要降温
2019-06-10 10:20: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俗话说:“吃了端午粽,才把棉衣送”。一般来说,过完端午就妥妥地进入了夏季模式。前两天,我市的最高气温动不动就直奔35℃,夏天的炎热已经初露锋芒。好消息是近期气温将出现较明显下降,炎热有望得到缓解,预计本周天气以多云为主,但出现局地雷阵雨的概率较大,气象部门提醒公众注意防范。

  刚刚过去的端午假期碰上了高考,淮安的天气也呈现出一副“岁月静好”的模样,总体上没有太“折腾”,只是由于阳光火力全开,温度蹿升得有点快。9日14时 50分,各县区的气温纷纷接近或超过了34℃,很多人被热辣辣的阳光晒得不想出门。好消息是,市气象台预计本周要降温了。今天(10日)的最高气温有望跌至30℃以下,11日、12日的最低气温将跌至17℃到18℃,最高气温也只有29℃左右。相比于前两天的炎热,很多人觉得这样的气温才是初夏正确的“打开方式”。在具体天气上,市气象台预计本周淮安的天气仍将延续端午假期期间多云为主的模式,既没有大范围的暴雨倾盆,也没有无底线的骄阳似火,可以说十分理想。

  虽说本周天气总体上以多云或晴天为主,但出门带不带伞并不是一个想当然就能答对的问题。神出鬼没的局部雷阵雨是夏日天气的拿手好戏。市气象台预测,9日夜里到10日白天我市局部地区可能有雷阵雨出现,雷阵雨到来时还会有7到9级的短时阵风帮忙“造势”,这是夏季常见的典型的强对流天气。

  据气象专家介绍,强对流天气是一种尺度小又发展迅速的天气系统,对其做精准预报是一个世界性难题,因此气象预报中常常会出现具有不确定性的“局部”、“可能”等字眼。强对流性天气的家族包括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冰雹、龙卷风等,有时还会造成一定的气象灾害,提醒公众注意关注最新天气预报,提前做好防范。

  ■融媒体记者 傅停停

标签:天气;最高气温;多云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