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外籍军医”充50万美金理财? 女子信了损失1.5万元
2019-06-10 10:19: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6月8日下午,市民朱女士报警称,自己在网上认识一名“外籍军医”,先后被其骗了15000元。

  清江浦公安分局白鹭湖派出所民警调查了解到,今年5月初,朱女士在微信上认识了一个“外籍”网友,对方称自己是加拿大籍的军医,被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派到非洲工作。两人在网上聊了一段时间后,彼此感觉都比较好。

  就在6月8日当天,“外籍军医”称想注册雷达钱包充值数字货币,一共需要充值50万美金,想请朱女士帮忙先垫付15000元人民币的手续费。刚开始,朱女士有所顾虑,并未立即答应,但是“外籍军医”一番花言巧语后,她就心软了,答应帮忙垫付。于是,对方就给朱女士推送了一个国际银行转账“客服”的QQ号,并告诉朱女士,他会通过该“客服”将50万美元转到朱女士的银行账号上,并委托朱女士为他买数字货币,同时,垫付的转账手续费会从中扣除。

  朱女士按照这个QQ号提供的银行卡号,向这个账号存入了15000元。对方告诉朱女士,她帮忙垫付的钱会在5小时后还到她的账户。但是过了5小时,朱女士没有收到到账信息,之后“外籍军医”就把她拉黑了。目前,该案已被报立刑事案件调查。

  警方提醒市民:网上交友需谨慎,不要随意向陌生人泄露身份证、银行卡和短信验证码等个人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淮海晚报记者 程凯

标签:女士;军医;外籍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