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星级酒店”招司机 日薪400元? 男子应聘损失400元
2019-06-10 10:19: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星级酒店招聘司机,待遇从优。”6月7日,市民刘先生在网上看到了这么一则淮安某知名星级酒店招聘司机的广告,前去应聘后,工作没找到,却被骗了400元钱。

  当日,刘先生看到这则广告后便打电话咨询。一位姓李的“经理”告诉他,此次招聘司机的工作主要是负责接待外宾,每次电话联系就行,工资每天400元。刘先生和“李经理”约好,第二日上午面试。

  8日上午,刘先生应约来到该酒店,并拨打了“李经理”的电话,可是对方并没有露面,只让刘先生在地下车库等待,并称酒店“财务”会下去找他。

  半小时后,刘先生没有等到人,再次拨打对方电话,对方称酒店“财务”已经在暗处对他面试过了,因为接待外宾是相对保密的工作,所以面试过程要保密。“李经理”还称,面试官对刘先生颇为满意,他只需要回家准备相关证件并请“财务”代为购买一张400元电话充值卡用于工作专用手机即可。刘先生并未多想,便通过微信转账给“财务”代为购买电话卡。过了几分钟,刘先生觉得事情不对,上楼去酒店人力资源部询问,这才得知自己被骗,遂报警。

  万达警务站民警询问酒店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表示,酒店从来没有在网络上发布过招聘信息,但近期他们也遇到了不少被骗者前来询问工作的事。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民警提醒市民:寻找工作一定要走正规途径,在没有确认对方身份之前不要将钱转给对方,以免上当受骗,财产受损。 ■淮海晚报记者 张金宇 通讯员 吉超

标签:招聘;酒店;星级酒店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