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热死宝宝了! 大熊猫“躲”进空调房
2019-06-06 10:38: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近几日淮安的高温天气让人猝不及防,仿佛一下子就进入了炎热的夏季,人都受不了,更别说那些全身长满厚厚毛发的小动物们了。6月5日上午,记者来到市动物园了解到,猴子、小熊猫等动物房里的空调将于今日正式开启。至于两只大熊猫“阿宝”和“隆浜”,它们早在几天前就已经搬进了空调房,中央空调每天24小时工作。

  熊猫馆饲养员陈波告诉记者,熊猫不怕冷,但是很怕热,所以淮安最近的高温天气它们肯定是受不了的。“上周两只熊猫每天还能去户外玩耍,这周气温突然升高,它们已经几天没有出去了,24小时泡在空调房里。”陈波说,熊猫馆内中央空调的温度每天都得根据当日气温进行调整,基本上维持在22-23度。除了空调,他们每天为两只熊猫准备了大量鲜嫩的竹笋,还添加了苹果等水果。

  “即使‘阿宝’和‘隆浜’每天待在空调房里,我们也能明显感觉到,天热以后,它们的活动量变小了,而且比以前更懒了。”陈波告诉记者,“阿宝”相对活泼一些,吃饱了之后,还会在房间里玩一会,荡个秋千、打一个滚,可“隆浜”就要内向一些,吃完就睡,睡饱了再吃,偶尔活动一下,也就是找个凉快的地儿,往地上一趴。

  端午节到了,市动物园将迎来客流高峰,陈波提醒市民,“阿宝”和“隆浜”都很怕吵,胆子小,希望市民在游园时,不要去敲打熊猫馆的玻璃,以免吓到它们。如果两个小家伙一直在睡觉,懒得和大家打招呼,还请多多理解。

  ■淮海晚报记者 王磊

标签:空调房;高温天气;中央空调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