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专偷家禽20年 再盗鸡鸭获刑11月
2019-06-06 10:37: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6月3日,淮阴区法院审理了一起盗窃案,这已经是犯罪嫌疑人蒋某20年间第9次因盗窃受审。与别的小偷不同的是,蒋某对家禽“情有独钟”,这一次也是因为偷盗鸡鸭受审。

  2018年12月8日早晨,淮阴区淮高镇村民陈女士起床后,准备将院子鸡舍里的18只鸡和4只鸭放出来喂食,可来到鸡舍发现,大门开着,里面自己辛辛苦苦养的鸡、鸭一只都没有了。陈女士的第一反应就是家里来了小偷,于是立即报了警。

  巧的是,就在民警查找这个偷鸡贼时,又有群众报警称有家禽在夜里被偷。而此前,警方也多次接到类似警情。民警将数起案件作案时间、手法、活动范围梳理后,初步判断多次因偷鸡而入狱的男子蒋某有重大嫌疑。2018年12月14日,蒋某骑车回家时,被民警抓获,而此时其车上还装着好几个袋子。面对民警盘问,蒋某承认袋子是用来装鸡的,并对自己深夜偷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且供认就连他骑的车都是偷来的。

  据悉,从1999年至今,20年的时间,因为盗窃,蒋某已先后8次入狱服刑或劳教,最近一次的刑满释放是在2016年8月7日。不到两年半的时间,蒋某先后盗窃作案26起,盗窃财物共计价值9700余元。所盗财物大多是农村家养的鸡、鸭等家禽,还有零散的烟酒、米糠、油菜籽等。偷来的家禽和财物,也都被其在市场上以低价出售,所卖钱财被吃喝花费一空。

  最终,蒋某犯盗窃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一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元。

  ■淮海晚报记者 王磊

标签:家禽;盗窃;淮阴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