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次充好,灌装白酒8000余箱 多人因假冒注册商标等罪名被诉
2019-06-06 10:37: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将洋河青瓷白酒灌到天之蓝的酒瓶子里,用洋河敦煌酒灌到海之蓝酒瓶子里,用黄今世缘灌到今世缘典藏10年、15年的酒瓶子里……酒都是真酒,却以次充好,多人涉嫌犯罪被起诉。

  今年40岁的王飞,几年前在浙江做油漆工期间认识了李军和刘伟,几人关系较好。2016年春节后,经人介绍,他们从浙江来到淮安,租店铺开了家烟酒店。2017年3月,三人商量决定一起合伙灌装假酒销售。

  三人先物色了一个靠近公路且位置偏僻的民房,作为生产假酒的场地。然后,他们又通过朋友找到专门卖假酒包装盒的男子赵刚,订购了一批洋河酒系列的包装盒和酒瓶,并购买了电动柳钉枪、打表机、喷码机、吹风机等设备。

  一切准备就绪后,王飞将制造假酒的材料运到所租民房里,刘伟负责管理,李军夫妻具体负责生产假酒。说是生产,其实非常简单,就是把低档次的白酒灌装到高档次的空瓶子里。

  2018年底,公安机关接到群众匿名举报,称赵刚等人在收购、销售用于制作假酒的酒瓶和包装盒,立即立案侦查,初步掌握了相关人员的犯罪事实。2018年 12月28日,警方对赵刚等人进行抓捕,并顺藤摸瓜,将王飞以及从王飞处购买假酒销售的17名犯罪嫌疑人抓获,3名在逃人员被网络通缉。

  经统计,自2017年3月至2018年12月间,王飞等人先后在两处民房内雇佣多人,通过灌装方法生产今世缘、洋河系列白酒8000余箱,非法获利共计人民币55万余元。在被警方查获时,尚有上述品牌的假酒2700余瓶没有卖出。

  今年5月16日,该案最后一名涉案人员被淮安区检察院批准逮捕。6月3日,王飞及其雇佣的几名工人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同时,从王飞处购买假酒的几名商贩和为王飞提供假名酒包装盒的赵刚等人也被公安机关分别以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非法制造、销售非法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罪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目前,该系列案件仍在有序办理中。

  检察官提醒市民:如发现有人私自回收、制造酒瓶包装盒等材料,或者发现有人制造、销售假酒,应注意保留证据并第一时间向警方报案。(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淮海晚报记者 程凯

标签:酒瓶;假酒;白酒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