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违规安装翻牌器 “聪明”司机受罚
2019-05-29 09:54: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车辆号牌上竟然有机关!摁一下开关,车辆前后号牌就迅速翻转过来,从而逃过监控的“法眼”。但这辆安装翻牌器的外地货车没有逃过淮安交警的“火眼金睛”。

  5月26日晚上,盱眙交警大队九中队民警在248省道巡逻时,发现一辆安徽籍大货车在接近交警时竟加快了速度,有逃避检查的嫌疑,便迅速将该车拦截。

  该车司机程某下车后主动向交警出示驾驶证、行驶证和车辆载货单,表示证件齐全,又不超载,并称要赶路,希望交警放行。

  该车原本慢慢悠悠地行驶,怎么一被查就称要赶路?民警对大货车进行检查,发现该车的前后车牌安装有点不对劲,仔细一看,原来都安装了翻牌器。

  在事实面前,程某交代了为了逃避沿途的监控而安装翻牌器的违法事实,并向民警演示了翻牌器的开启过程。原来,车辆前后号牌翻转过来后,程某驾驶车辆便可肆意超载、超速、闯禁行,遇到交警检查时,摁一下开关迅速把号牌翻起来。

  最终,程某因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被处罚。

  淮海晚报记者 刘权

标签:交警;号牌;货车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