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生态文旅区住建局 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宣传摸排工作
2019-05-29 09:48: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为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向广大辖区群众普及相关知识,切实发动人民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生态文旅区住建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采取多种方式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及线索摸排工作。

  一是在辖区各建筑工地及物业小区张贴《关于进一步敦促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组织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单页,悬挂宣传横幅,利用LED屏开展广泛宣传。

  二是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开展“文明大走访”活动时,向社区居民及工友们宣传相关扫黑除恶知识,详细介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线索举报范围等内容,充分引导发动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工作中来,打一场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三是深入工地、居民小区积极开展摸排工作。通过面对面与施工建设单位、物业管理单位沟通交流,组织物业管理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利用农民工学校集中宣传等方式传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和参与方式。同时定期摸排可能出现线索情况的建筑工地、物业小区,并发动施工、监理、建设单位,发挥其贴近群众、熟悉民情等优势,深入工地、深入基层积极摸排,重点对住建领域违法强揽工程、工程招标、物业管理、建筑垃圾处理等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进行排查。

  通过持续开展宣传及线索摸排工作,切实提高了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参与率,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史静波 甘露)

标签:扫黑除恶;宣传;斗争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