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水上森林景区千人瑜伽秀出“金湖”壮观两字
2019-05-19 18: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9日淮安讯(张书浩 郭敏杰 陈义宝)5月19日,在金湖县万亩水上森林,千名瑜伽爱好者在练习瑜伽,场面震撼壮观。当日是中国旅游日,金湖县组织千名瑜伽爱好者相约水上森林进行瑜伽表演。

  

  

  夏日的金湖万亩水上森林景区白鹭翩飞、杉树翠绿,“杉青水秀 为荷而来 来金湖瑜伽健康”专题活动唯美开启,为金湖首届乡村旅游嘉年华推波助澜,让广大游客感受瑜伽的健康及全域旅游的魅力。

  水杉中、栈道间、竹筏上、草坪里,来自县内外的千名瑜伽爱好者,迎着阳光伸展腰肢,迸发出无限青春动人,将这片绿意盎然的森林变成了瑜伽的世界、净化心灵的境地。在轻柔又清晰的音乐中,瑜伽爱好者们不断起伏,如同一幅摊开的画卷荡漾开来,将生命的美好传递到每一个人的心中,激起人们对生命的无限热爱和对于明天的美好期待。

  

  

  金湖县全域旅游推进办主任徐迅致辞时说,今年,中国旅游日的主题是“文旅融合 美好生活”,千人瑜伽表演活动,是金湖县首届乡村旅游嘉年华的子活动之一。金湖首届乡村旅游嘉年华从百花竞放的4月一直持续到荷花待放的6月,历时2个多月,共分为乡约、乡味、乡景、乡趣、乡音五大板块。 嘉年华活动中有知名作家、摄影大师采风活动,有孩子们喜爱的趣味果蔬亲子运动会、绿道儿童滑步车比赛,有传统的金湖秧歌、淮剧等民俗展演节目,有活力四射的草地音乐节,有年轻人喜欢的荷美金湖抖音大赛、最好吃的龙虾藏在抖音里等网红活动,也有消防官兵、公安干警、环卫工人、特困家庭、劳动模范等看金湖、游金湖的温情关爱。全方位展示了金湖乡村旅游建设成果,让市民和游客一睹金湖乡村旅游发展新面貌。

  

  

  

  

  

  

  

  金湖“三湖环绕,万水蕴情”有着得天独厚的生态禀赋和环境优势。2016年2月,获批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为金湖开辟了从“绿水青杉”到“金山银山”的康庄大道,掀开了从“生态惠民”到“旅游富民”的崭新篇章。县委、县政府充分发挥“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首批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三大叠加效应,全力释放“生态、改革、旅游”三大发展动能,高标准定位、高起点谋划、高站位推动、高质量提升,实现了旅游发展的立体突破。 通过三年多的创建,全县旅游业从秉烛之光到燎原之势,逐渐由小行业变成大产业;从亦步亦趋到敢为人先,逐渐由后发地变成先行区;从一花独放到满园花开,逐渐由一颗子变成一盘棋。建成2个国家4A级景区、1个国家湿地公园、1个省级水利风景区、1个省级特色田园乡村、2家四星级酒店以及5家三星级以上乡村旅游区,旅游接待人次、旅游收入连续三年增幅超20%。形成了沿着300公里绿道布局产业、建设项目、调整空间、优化功能、兴旺民生的金湖特色,实现了旅游业从一张白纸到亮点纷呈,走出了一条涵养生态、兴旅富民,变“绿水青杉”为“金山银山”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探索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全域旅游洼地崛起的金湖模式”。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