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体育+旅游:2019金湖国际半程马拉松活力开赛!
2019-05-13 17: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3日淮安讯 昨天早晨6:30,金湖的荷花广场前集结了众多跑友,各地跑友一边进行赛前准备,一边交流参赛经验。不少跑友聚集在金湖马拉松起点拱门前合照留念。“这个季节正是旅游的黄金季节,金湖的荷花也开了,龙虾也是品尝的好时候,参加金湖马拉松,锻炼的同时能赏美景、品美食,真是一举多得。”外地跑友团对金湖马拉松赞不绝口。

  

  上午8点,2019金湖国际半程马拉松活力开跑,在风景如画的金湖荷花广场万名参赛选手奔涌向前,如万马奔腾,气势磅礴,热闹非凡。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来自中国的选手孙玲弟以1小时11分57秒的成绩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第一名,来自肯尼亚的选手开普特依特若蒂以1小时20分30秒的成绩获得半程马拉松女子组第一名;来自江苏徐州的张恒以47分58秒的成绩获得周恩来总理纪念跑男子组第一名,来自江苏常州的潘婷婷以55分的成绩获得周恩来总理纪念跑女子组第一名。

  

  

  组委会工作人员表示,在赛事筹备过程中,组委会深度贯彻“体育赛事+全域旅游”的理念,结合金湖特色龙虾节和荷花文化,打造一场体育旅游的盛宴。“马拉松赛事的举办很大程度上提升了金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也推动了金湖全域旅游的大发展,通过大型体育赛事的举办,助力健康中国,把金湖打造成全国知名的全域旅游目的地。”

  

  

  纪念跑:打造“红色主题”特色赛事

  金湖,因湖得名,境内白马湖、宝应湖、高邮湖三湖环绕。周恩来同志定名金湖,取湖中“日出斗金”之意。金湖国际半程马拉除设置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外,连续四年设置了周恩来总理纪念跑。通过组委会精心的赛事设计和运营,金湖马拉松在2018年更是摘夺中国田协的“红色主题”特色赛事称号。

  

  2019年是周恩来同志诞辰121周年,周恩来总理纪念跑的赛程长度调整为12.1公里。跑友在周恩来同志亲自命名的地方用脚步一起“丈量”金湖厚重的历史,领略金湖婀娜多姿的风光。许多淮安市民组团参加周恩来总理纪念跑,纪念家乡的伟人。“我们用运动的方式纪念周恩来同志。”淮安市民骄傲地向记者展示完赛奖牌,“完赛的奖牌背面有周恩来同志的半身像浮雕,很有纪念意义和收藏价值。”

  

  2019年同时也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了纪念五四运动,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跑(约5.4公里)应运而生。在外地上大学的学生特意回到家乡参与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跑:“我想用奔跑的方式纪念这个历史的伟大时刻,也希望自己可以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不断奋斗,成为这个时代的担当和责任,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组委会工作人员表示,赛事项目设计在关注体育健康、契合金湖本地文化的同时突出红色元素,旨在促进体育、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发展,充分展示金湖城市魅力和独特的红色记忆,为扩大金湖在海内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配套活动+医疗保障

  为万名跑友保驾护航

  比赛期间,在各医疗站、点工作的白色身影成为了场外一道美丽的风景。组委会共配置保障救护车10辆,设置10个医疗站、3个临时医疗点。每辆车和所有医疗站点均配备具有丰富急救经验的医生、护士各1名及必备的药品器械。为了赛事的安全进行,全县抽调了200名医务人员担任医疗志愿者,沿赛道均匀分布,负责赛道医疗预警工作,及时上报伤员信息,并协助轻伤员赴就近医疗站点救治。此外,除去常规医疗人员及医疗点外,组委会还引入30名蓝天救援队队员共配备32个AED在赛道流动救援,为2019金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跑友保驾护航,提供及时、完善的医疗服务保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