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道路两侧没有人行道 绿化带被踩出数条“小路”
2019-05-08 10:44: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13日8:30,市民赵先生来电:深圳路与南昌路交叉路口北侧,南昌路近200米长的路段道路两边,没有专门供市民步行的人行道,给市民出行造成了一定的 困扰,不得不从慢车道通行,或者从道路旁的绿化带中踩过。时间长了,本来长满青草的绿化带,被踩出了数条宽度约一米的“小路”。看着被踩秃的草皮,实在让 人心疼,而且也有损城市形象。

  18816228110热线王磊: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该处道路两侧均没有铺设专门的人行道,绿化带被踩出的“小路”和两侧绿色草坪对比鲜明,不少步行市民 均从该条“小路”踩踏而过。市民李先生说:“我们一直是这么走的啊,旁边除了快车道就是慢车道,根本没有人行道,走慢车道又危险,只能从草坪上走啊!我们 知道这样不好,我们也不想的。”

  记者发现,就在该路口北侧不远,同样是南昌路上,也存在没有人行道的情况,但在绿化带中,有专门用路砖铺出的一条供行人通行的小路。有市民建议,该处路段也可以这么做,将市民踩出的土路铺上路砖,既不失美观,又可以起到人行道的作用。

  随后,记者联系了市政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会到现场查看,考虑市民建议,尽快处理。

标签:人行道;绿化带;慢车道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